天冰龙月

自由随风

永生永世

这片大陆上生活着各种各样的生物

 

人类占一部分,还有龙,精灵,矮人,鸟人,半人马…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不存在的生物。当然有些生物还是很稀有的

 

刘恋是个女巫

 

女巫是一种神奇的人类,刘恋记得那是她的少年时代,一天放学回家突然在路上看到一个非常显眼的爆炸头,那个爆炸头跟她说她很有天赋当女巫,问刘恋愿不愿意跟她走

 

刘恋考虑了一下,跟爆炸头说自己想再陪陪家人,等18岁成年后可以跟她走

爆炸头好像也不是很在乎,告诉刘恋她住在迷雾森林里,进了森林随便找个活的问,你来找张蔷,他们会给你带路

 

刘恋就这样成为了女巫

她今年好像已经两百多岁了,而她亲爱的蔷姐在教了她二三十年后就去旅游了,至今了无踪迹

 

不,刘恋虽然两百多岁但她当然不是老太婆,女巫们的药是万能的,她们可以驻颜

 

也可以长生不老,只是还没有人成功熬制出来过长生不老药

 

长生不老药的熬制条件很苛刻,包括但不限于:会隐身的猫的毛发五根,狮子王的眼泪五滴,朱鹮头顶的羽毛一根,鹦鹉女王花里胡哨的羽毛两根,五爪龙的指甲一片,龙王的逆鳞一片,狼人自愿献出的心脏一颗……

 

刘恋从她的百年之际就踏上了寻找之路,顺便能交些朋友,开阔眼界

 

刘恋发现了狮子群,认识了狮子王,好巧不巧狮子王的伴侣是一只罕见的朱鹮,刘恋非常爱看她们跳舞如果她们不拉着自己一起跳的话

隐身猫是在她弹吉他的时候听声跑来的,顺便说一嘴刘恋的吉他是和一只企鹅学的,然后隐身猫带她认识了鹦鹉女王……

 

实话实说刘恋觉得自己这一百年过得有些太丰富多彩了,所以准备在家里好好歇一歇

哦对她住在迷雾森林,蔷姐原来的房子,日常给森林里的居民们治病疗伤什么的,生活很悠哉

 

结果那天早上,一开门就看见一个人浑身血淋淋的躺在自己家门口,刘恋差点没踩她脸上

 

当然她还是把这个人拖进了家里,给她简单清理了一下,再上了些药免得死过去……

 

赵梦模模糊糊醒过来的时候,第一感觉头好痛,第二感觉好渴,然后看着头顶上的羊头挂件怀疑自己是不是被绑架了

身上缠了一些绷带,明显血都被人擦干净了,艰难地坐起来,这是一间精致的木屋

 

门口一进来是桌子和几个树墩椅子,赵梦躺着的地方靠着一整面墙的书和各种奇怪的瓶瓶罐罐和挂件,正中间是一棵树,楼梯顺着树旋转上升,赵梦看到了一位穿着墨绿色吊带的小姐

 

正想说话,发现自己整个嗓子粘在一起完全开不了口

 

“先别急着道谢,我先给你倒点水”悠悠的声音传过来,随后是一只好看的手和诡异的杯子

 

“咳…谢谢…我叫赵梦”

“刘恋。你应该能看出来,我是个女巫”

“嗯…”

“你的身体情况有点奇怪,在这儿多住两天吧,我给你看看”

“不用麻烦你了…我马上就走”

 

“一般的人类是很害怕女巫的,认为她们是邪恶的存在,而你刚才这么淡定不像是装出来的…”

刘恋坐到了赵梦旁边

“体重大幅度超过你的外表,应该是骨骼密度大,肌肉极富有弹性,新伤旧伤遍布全身…加上如果我没记错,昨天是月圆之夜…”

 

赵梦看着刘恋逐渐靠近的眼睛,被迫重新躺下,被控制在刘恋的领地里,那人已经凑到了她的耳边,气息打在她的耳廓,想也不用想肯定是红透的了

刘恋歪头冲她说话,即使赵梦快烧着了,这时也不能甘拜下风,于是轻侧头回怼一句

 

“狼人小姐,安心住着吧”

“女巫小姐,太聪明危害身心健康”【1】

 

……………

 

赵梦还是住下来了,毕竟她平时也只是在森林里游荡,而现在每天当一个病号,给女巫的家做做卫生,做做饭,在傍边边看她熬药边喋喋不休的问问题,然后再被她怼到说不出话来

 

比一个人好多了

 

刘恋也挺快乐,有个人在旁边说话,虽然傻得冒泡,连蛇和蜥蜴的眼睛都分不出来,但是她不得不说,赵梦的眼睛很好看

 

赵梦恢复的很快,所以刘恋想试试有没有什么办法能缓解狼人在月圆之夜变身的痛苦,这也是她两百年来第一次遇到狼人,当然要抓住机会好好研究

赵梦也无所谓,只要不把她弄死怎么都行

 

“梦,我觉得我还是先把你绑起来,我得看一遍你是怎么变的,才知道从哪儿下手”

 

刘恋和赵梦一坐一站,两人僵持,赵梦死活不同意刘恋把她捆起来观察,可是她也很清楚,如果不捆起来,到时候这间木屋会被她毁了

 

“行吧,来吧,太阳要下山了”

 

“恋恋…你得再绑紧一点…”

“好…”

 

刘恋在离木屋不远的地方找了一棵树,不知道从哪儿翻出了极粗的铁链,动手的过程让赵梦怀疑她是不是真的干过绑架一类的生意

 

刘恋感觉到赵梦的颤抖,有点奇怪的抬头望向她

 

战栗的瞳孔

 

刘恋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

狼人…没那么好过吧

小心翼翼的站起来,慢慢的把赵梦的头放在自己肩膀上“想哭就哭吧”

 

怀里的人好像突然被打开了什么开关,眼泪瞬间就湿透了刘恋的衣服,整个人都止不住的颤抖,手被绑在身后用不上力,便一口咬在刘恋肩膀上。疼得刘恋龇牙咧嘴也没敢喊,只是安抚她的手顿了顿

 

靠,真是只狼,太疼了

 

乌头草盛开 圆月升起

 

是从眼睛开始的,刘恋看见了赵梦眼神瞬间变得狂热,残暴,理智在那一刻消失殆尽,身体开始增高,头和指甲拉长…刘恋留的空隙刚刚好能把完全变形后赵梦锁住

 

她嘶吼着,挣扎着,试图挣脱束缚,恶狠狠的盯着刘恋,好像下一刻就会把她生撕活剥,却又像受到什么召唤一样,抬头冲着天空发出一声声的狼嚎,久久不散

 

这就是狼人,这才是狼人

 

铁链断了几根,刘恋很高兴她剩下的铁链撑到了最后,狼人确实很凶残,最大的问题就是失去理智,但这也很好解决,她已经有些头绪了…

 

第二天傍晚

刘恋看到了在屋顶上坐着,不知道何时醒来的赵梦,就去房里拿了两杯酒

 

“尝尝吧,我从精灵族那儿拿的秘方酒”

“你还见过精灵族?”

“我活了两百多年了”

“真的?我一直以为你跟我差不多大”

“只要原材料够,女巫可以是万能的……等等!咳咳咳…你的意思是?”

 

刘恋一口酒呛在嗓子里,赵梦赶紧给她拍背,等她差不多缓过来了赵梦才开口

 

“我35”

“…算了,我会习惯的…”

 

赵梦笑盈盈的看着刘恋因为年龄差而闷闷不乐的喝酒,阳光打在刘恋充满魅惑的眼睛上,赵梦好像失了心

 

“昨天怎么哭成那样?你看看,给我咬的,下嘴这么狠”

刘恋撇着嘴向赵梦展示昨天她留下的牙印,赵梦一看脸腾的就红了,和夕阳差不多红

 

“有兴趣讲给我听听吗?梦梦的故事”

 

赵梦沉默了一会,将手里的酒一饮而尽,缓缓开口:

 

我们一家都是狼人,本来住在村子里,父亲是木匠,每到月圆之夜我们会跑到深山里,把自己绑起来,绑的死死的,这样就不会伤害村民了

那天父亲拿错绳子了,本来是要换新绳子的,因为上一根要磨断了,等他清醒过来的时候面前是老村长的尸体…

我被藏起来了,村民把父母抓了回去,我跟着偷偷回去看,这些人把他们绑在两根柱子上,在广场正中央,活活烧死…

人们在欢呼,人们在庆祝,人们在说他们早就知道这家子不是什么好人…

没人记得他们曾经夸父亲是村里最善良的,最靠谱的…没人记得…

知道为什么狼人寿命短吗?连半人马和鸟人的平均寿命都能破一百,狼人却只有50多岁

一是狼人变形后不仅伤害别人也伤害自己,二就是被这些虚伪的人类…后来我就住进了深山老林,偶尔去不同的村子买些必需品…

 

那年我八岁

 

 

赵梦双眼通红,强忍着眼泪不让它们跑出来,父母被烧死的那天她痛哭了一场,发誓以后不会再哭了

结果昨天又哭了,今天不能再哭了

 

下意识举起手里的杯子,却喝了个空

突然脸猛的被掰过去,一瓣有些凉的唇贴了上来,给她渡了一口酒,是精灵族特有的香气,还是刘恋的味道…

赵梦懒得再想,紧绷了二十七年的弦终于彻底断裂,她愿意沉浸在名为刘恋的海里,哪怕溺死

 

刘恋被有些鲁莽的回应着,半张开眼,只觉得赵梦的鼻子真好看啊…

 

“你不专心”赵梦咬了咬刘恋的嘴角“在想什么?”

“在想你的鼻子真漂亮”

 

刘恋就喜欢看赵梦脸红后给予她反击的样子,一只傻乎乎的狼崽子

 

“那就让你看个够”

 

 

今夜月亮匿于云层之后

 

 

好像那晚之后两人就稀里糊涂的在一起了,赵梦总算心安理得的住在刘恋家里。刘恋给她配制了一些药,有助于变形时的保持理智,每天喝,两个月后发现确实卓有成效,赵梦大夸特夸刘恋是天才,被一个白眼顶回去…

 

 

两人的生活就是平平淡淡,但充满幸福

她们喜欢比赛,各种小小的很幼稚的比赛,不过谁多抓了几条鱼,多摘了几株草药,输了的也只会得到今晚洗碗的惩罚

刘恋喜欢喝酒,赵梦就陪她喝,她还喜欢捣鼓一些烟草,赵梦不喜欢这种味道,刘恋就跑到河边弄,只不过会被一些小动物投诉,刘恋还教赵梦弹吉他,她学得很快,每次两人一起弹琴唱歌的时候都会引来很多生物

 

有一次还引来了五爪龙,刘恋跟他商量,交换到了他的指甲…

 

“恋恋!刘恋!去哪儿了?”

赵梦在二楼收拾东西,突然发现找不到刘恋了,却看到了刘恋从不让她进的阁楼,任何生物都是有好奇心的,赵梦上去了

 

阁楼有点昏暗,有一口大锅,比她平时制药的锅大很多,依旧一架子的瓶瓶罐罐,不过就连赵梦都能看出来这些东西要珍贵多了,还收集了很多生物的眼球,骨骼标本…

 

赵梦没有去动,只是看看,她在角落里看到了一张列的密密麻麻的原料清单

 

“长生不老…”

 

“赵梦”

 

赵梦回头看到刘恋站在门口,刘恋淡漠的看着她

 

“不是让你不要上阁楼吗…”

 

赵梦没有回答,她看完清单了,就剩两项:龙王的逆鳞和狼人自愿献出的心脏

 

“从一开始你就在利用我,对吗”

 

“不是让你不要上阁楼吗?”

 

赵梦笑了,走到刘恋面前抬头看她,她从前总是郁闷,年纪比刘恋小就算了,怎么还比她矮这么多呢

现在看来好像也无所谓了

 

“恋恋…你打算骗我到什么时候…”

 

“不是让你不要上阁楼吗!”

 

“骗到你用药拴住我!骗到我离不开你!骗到我爱上你…”

 

“你打算到哪一步?”

 

“所有人…都是过客,梦…你太年轻你不懂,我经历过太多离去了,最后只有你自己能陪你走到最后…这世上还有那么多东西要看…我想活着…”

 

赵梦笑得眼泪都出来了,笑弯了腰,死死攥着刘恋的胳膊

 

“你想活着…谁不想活着?我每个月都要在鬼门关上走一趟,谁不想活着!”

 

“我现在就可以把心脏给你,你要吗?你舍得吗?刘恋?你回答我!”

 

刘恋勉强控制着自己与赵梦对视,她嗜血的眼神好像回到了第一次见她变成狼人的时候…

 

刘恋别过头去…

 

“你走吧…我不想再见到你…”

 

赵梦深吸了两口气,感觉到眼泪源源不断的流出,凑到刘恋耳边,就像她第一次见自己一样,对她说:

 

“你怕死,你永生永世的活着”【2】

 

“这次我赢了”

 

……………

 

 

好像一切都没变

 

刘恋依然每天悠哉悠哉的住在森林里,给小动物们看看病,去外面村里买东西

 

只是会习惯带上一杯赵梦喜欢的酒回来…会在制药的时候叫赵梦帮她拿东西,刘恋已经想好怎么骂她了却迟迟等不到…会习惯性走到河边尝试一些新的烟草配方,然后发现家里已经没有那个讨厌烟味的人了…

 

刘恋喜欢上了坐在屋顶喝酒,弹琴,唱歌…

少了赵梦好像来的动物都变少了

 

她活该,我说了很多次不让她上阁楼她偏要去,她要是听话我们还能一起好好过,她活该……

 

刘恋经常这么想,她遇到过很多人,付出过一段时间的真心,等离开后一切都会消失,真心自然会留在当下,从始至终不过是一个人活着…可怎么这次离不开了呢?

 

我活该,我当初就不应该救她

 

刘恋想,自己是什么时候陷进去的呢?

 

是在她站在楼梯上往下看刚好和赵梦对视的时候,是那双清澈透明的眼睛

 

原来先爱的是我自己

 

我太没用了,比赵梦大了这么多岁还不如她一个小狼崽子会爱人

 

刘恋无数次想搬离这个地方,但是她有预感赵梦一定会回来找她

多少次午夜梦回,赵梦还记不记得药的配方?她不会再认错无花草和有灵草了吧,这要是认错麻烦就大了…赵梦不会被人类抓住烧死了吧?那也是她活该谁让她走的…

 

好吧,我让她走的

我咎由自取

 

是我输了

 

 

 

那天晚上外面下得很大的雨,刘恋睡不着,她有一些女巫冥冥之中的预感,今晚有大事发生

 

隐隐约约她好像听到了有轻微的敲门声,拿着灯下去开门,一个血呼啦差的人趴在门口,刘恋差点把灯扔她身上

 

“恋恋…”

“赵梦!你怎么回事这是?先进来…”

 

“我实在站不起来…这个给你…”

刘恋从赵梦紧攥的手里接下一片鳞片…

“龙王的逆鳞…我帮你拿到了,哈哈…好好谢我吧…”

 

赵梦一边笑一边有血从她嘴里喷出来

“你别说话!不想活了?”刘恋把鳞片扔到一边,慌忙给她检查,泪抑制不住的滚下来

 

肋骨断了三根,脚踝骨裂,还有数不胜数的撕裂伤,大多是咬的或者爪子的痕迹…有做过一些简单的处理,但是很明显处理不妥当导致伤口恶化,应该是用错了草药

 

她是怎么从龙潭里回来的啊…

 

 

“赵梦你怎么这么傻……”

 

赵梦隐约看到刘恋哭了,想伸手,但是抬不起来,刘恋抓住她的手放在自己脸上,哭得喘不上气来,两百多年来她第一次觉得撕心裂肺的疼

 

“我第一次见你哭…别哭了恋恋…我逆鳞都给…咳咳…给你拿回来了…”

 

“就算只是过客…我也要做最特殊的过客…别人只能给你一份材料,我能给你两份…”

 

赵梦的眼睛被雨和血糊住,看不清了,但她能感觉到,刘恋就在她面前,还抓着她的手,她安心的闭上了眼

 

 

“狼人自愿献出她的心脏”

 

 

 

 

【END】?

 

(喜欢开放式结局的朋友们到这儿就可以了,但是由于我个人实在太喜欢这两个角色,所以还是写了一份正式的ending)

 

 

…………………

 

这那种情况下,要拦住一个没有变形且濒死的狼人掏出她的心脏,还是很容易的

 

所以现在赵梦靠在她熟悉的沙发上看着刘恋侧对着她,跪在那儿翻瓶瓶罐罐

 

“恋恋…我要在这儿睡到什么时候…”

“最少等你脚踝好了,能自由行动的时候”

 

赵梦委屈巴巴的把刘恋搂过来蹭了蹭,她真的好想她,孤身一人在野外度过月圆之夜的时候,九死一生从龙潭里出来的时候…

 

刘恋笑着低下头吻了吻她,却被扣住了脑袋不让走,但下一秒她就拦住了赵梦不老实的手

 

“你看看你身上缠了多少绷带”

“不行吗…”

“等伤好了再说”

“唔…要不……你上我…”

“滚蛋”

 

刘恋白了她一眼,去熬药了,而赵梦靠在那儿笑嘻嘻地望着刘恋,好像没有什么比这儿更幸福的事了

 

“梦,你不会真的从龙王身上取的逆鳞吧?”

刘恋突然问她,赵梦挠了挠头

 

“那当然不可能”

刘恋松了口气

 

“我从他洞里拿的”

刘恋手一抖,药材撒到了地上

 

“这你还不如从他身上拿……傻得冒泡…”

“那有什么办法,我摸进去的时候他在睡觉,我翻了半天他都没醒,一拿起来往外跑他就醒了……”

 

“好了!别说了”

刘恋不想听后面发生了什么

 

“赵梦…对不起”

“刘恋,我爱你”

 

 

狼人可怕的身体素质和赵梦的坚韧是她活下来的原因,不然还没到迷雾森林,她就能死路上

恢复了很长一段时间,长到赵梦再也待不住了,求着刘恋带她去见见她的朋友们

 

刘恋先跟她说,企鹅是见不了了,她已经陪他走完了生命最后的路,现在出发可能还能见上一面狮子王

 

她们见到了狮子王的最后一面,再是王,她也是一只狮子,朱鹮围着她跳了最后一支舞,随她去了

 

刘恋为此伤感了很久,也被赵梦用她曾经的“过客论”嘲笑了很久,搞了半天,放不下的人都是她刘恋

 

会隐身的猫最近在追求一只白孔雀,每天都乐得满脸是牙,远处看就是一排牙飞过来飞过去。鹦鹉女王和一只老虎在一起了,也是整天吵吵闹闹,不过看她们好像挺开心的

 

现在,刘恋和赵梦坐在精灵族招待她们的树屋…的树上,喝酒看星空

 

“恋恋,你说我们也搞一棵这种树回去好了,这不比房顶舒服多了”

“你以为这树想弄就弄吗?这都是精灵族的宝贵财产”

“你手上的酒也是他们的宝贵财产…”

 

刘恋白天和精灵们,就酒的改良谈的不亦乐乎,现在她们喝的就是上一版精灵族创新的酒,虽然赵梦只能喝出比原先的少了些甜味…但这不妨碍她在听刘恋侃侃而谈时看着她傻乐

 

“恋恋你知道吗,在那天看到你哭之前,我一直以为你真的完全不爱我”

“梦…我当然爱你,没有让你感觉到,是我的不对”【3】

“你这么说话我有点害怕…”

 

刘恋直起身子,盯着赵梦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道

 

“赵梦,你听好了”

“我爱你”

 

赵梦把刘恋按回自己的肩膀上

“我现在知道了,而且我也爱你…不过我很好奇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如果说是发现我爱你,那是你走了之后,如果说是什么时候爱上你,那是和你对视的第一眼”

“原来世上真的有一见钟情”

“是啊,还钟情你了,我们梦梦有什么感想?”

“太幸运了”

 

“恋恋,你说我们再去抓一只狼人让他给我们献出心脏,完成你那个长生不老药,然后咱俩一人一半会怎样?”

“你是忍心冲同胞下手?还是你忍心让我去当诱饵?”

 

“如果一定要选,肯定是我去当诱饵”

“那…我舍不得……”

 

刘恋迷迷糊糊的伸出手去摸,摸到了赵梦的鼻子,赵梦用鼻子蹭蹭她的手指尖轻声说道

 

“睡吧,我在呢”

 

 

 

“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刻都是永恒,失去你永生永世的活着也不过是空壳一副”

 

 

 

【END】

 

 

注:

【1】摘自刘恋《在场》

【2】改自《红楼梦》

【3】摘自《小王子》

 

 

 

 

 

 

 

 

 

 

 

 

 

 

 

 

 

 

评论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