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冰龙月

自由随风

梦里追梦

赵梦好像病了


她好像一直在发烧但体温没有升高,不想写歌,不想排练,哪怕是面对舞台也提不起劲来

不是人在发烧,是心在发烧


怎么到处都空落落的


依旧是在采访里神游的一天,没事儿反正有彭磊

这个采访结束就能歇歇了,去医院看看吗?算了


赵梦瘫在自家的沙发上,电视里放着一些无关痛痒的户外节目,看着都替他们热得慌


好无聊


夏天的蝉鸣在赵梦心里是令人烦躁的,可是现在听着又有些催眠…


………


我在哪儿?


赵梦发现自己拿着贝斯,站在一个剧场里,台下没有人,台上没有灯

有点黑


“?谁”


一个疑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赵梦回头,看到一位高个子小姐举着酒杯,眼角不知道是喝酒的红晕还是化的妆


“我知道你,你是赵梦,贝斯手”


赵梦点点头,这地方太诡异了,人也奇怪,不过长得挺好看


“来一首?我欣赏一下”


赵梦想了一下,来都来了,一时半会儿也不知道怎么走,给一位美女表演也不吃亏

拨了拨弦,虽然没插着但是从音响里传来的很大的声音

赵梦认真的随便即兴弹了弹,发现很好听决定回去记下来

突然反应过来她面前还有个人,那人正歪着头笑眯眯的看着她

“怎么了?我脸上有东西吗”

“没什么,你弹得很好”

“谢谢”


那人突然大踏步地走过来,赵梦往后退了一步,却被她拉住了衣领

那人凑到耳边对她说


“叫我恋恋吧”


脖子疼…

赵梦清醒过来第一个感觉就是脖子快断了,腿也麻了

她什么时候靠在沙发上睡着的?还做了个好奇怪的梦


恋恋…

好怪好怪

哦!我记了一段贝斯!


赵梦猛的跳起来结果撞到了脚指头…

脑海里却只剩下那个拿着酒杯歪头笑眼的姑娘



接下去的很多天赵梦都没有再梦到那个人,她一度以为没有过这个人可电脑里的音乐是真真切切的

还是说不在床上睡着才能梦到她?

回家试试


赵梦给自己拿了垫子和被子躺在了客厅的地上,不管怎样颈椎是不能在折腾了


“来了,赵梦”


这次感觉清楚了,她好像是掉下来的,因为摔得有点疼

从地上爬起来赵梦有些尴尬


“你到底是谁,这是怎么回事?”

“不说了吗,叫我恋恋”


恋恋还是拿着她的酒杯,晃啊晃的看起来有点晕


“所以这是怎么回事儿?”

“我也不知道”

“……那我怎么出去”

“你不是专门来找我的吗,这么急着走?”


被戳穿的赵梦一时被怼得说不出话,重新整理了一下五官,决定加入她


“还有杯子吗恋恋”

“没了,你下回可以自己带”

“自己带?你什么意思”

“就是拿在手上,就像上次你拿着贝斯来一样”


恋恋又眯眼笑,赵梦觉得她很像一种小动物,这人到底是萌而不自知,还是她就是故意的


“知道的这么清楚,我不信这事儿跟你没关系”

“那是因为我比你多来了好几次”


恋恋把手里的酒一饮而尽,她这次坐在一把躺椅上,赵梦想知道躺椅是怎么带进来的,她不能每次来都站着吧

起身朝赵梦挥了挥手,又笑着指了指她的胳膊


“纹身很好看”

“别太想我”


………

猛的睁开眼,时间不过走了一个多小时

赵梦坐起来…

恋恋…总觉得在哪里听过…


后来,赵梦常常去找恋恋,也没干什么,只是喝两杯酒,弹一会琴,胡天海地的聊两句,赵梦学会了把东西放在椅子上再抓住椅子,这样就能一次性带很多东西进去


当然也不是每次都能碰到恋恋

这种时候赵梦心里总是不得劲,她也不走,坐那儿发呆,或是毫无灵魂的拨两下琴弦,望着漆黑的观众席发呆


“怎么会做了乐队呢?”

那次,恋恋靠在她身旁,玩着狼尾问她


也不知道怎么就习惯了她靠在自己身上


“就喜欢呗,我一直很叛逆的…”

“倒是你”


赵梦低头看她,恋恋抬眼露出了她标志性的上目线,带着一丝无辜的意味,她总是知道赵梦要说什么


“也是玩儿音乐的吧,怎么就不肯告诉我名字呢…”

“我们只能在这里见面吗”


轻轻地拢好恋恋眼前的刘海,头发变得有些长了,之前还不挡眼睛的


“以后不会有这里了”

“什么?”


恋恋翻个身抱住赵梦,把下巴搁在她的肩膀上,狼尾贴在两人的脸上


“我很久之前就知道你了,一些音乐节”

“这是一个道士给我的熏香配方,只要点这个香就能把你想见的,还活着的人拉到你的梦里,不过次数是有限的”

“或许你会相信一见钟情”


赵梦回抱住她,揉了揉恋恋毛绒绒的短发


“我相信”

“毕竟我天天来找你也不容易”


“?所以你进来也是有条件的是吗”

“我在客厅睡了很多天了”


恋恋突然笑起来,笑得脸都红了,差点从椅子上摔出去,幸好赵梦一把把她拉回来


“你干嘛笑成这样?”


恋恋站起来还在笑,哈哈哈的看得赵梦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了


“赵梦”

恋恋把赵梦摁回椅子上,把她圈在自己身体里

“说你爱我”


“我们能见面吗”


两个人分毫不让的对视着,眼里仿佛播放了一场火花四溅的恋爱剧


“你知道座头鲸会千里迢迢去揍虎鲸吗”

“你就这么恨我?”


“会见面的,很快就会的”

“恋恋…你别走!等会儿!!”


面前的人突然变得虚幻了起来,赵梦慌了,伸手去够却直接穿过了她的身体,眼前好像还有她歪头笑的样子…


“恋恋!!”

“你等会儿你告诉我你全名再走!”

“诶不是…”


“我爱你…”




赵梦猛地弹起来,结果只是又撞到了脚

“这都什么事儿啊”


后来她真的没有进过那个梦

熟悉的剧场熟悉的脸


赵梦真的好害怕

从那天起她就再也想不起来恋恋长什么样了,只剩一团飘渺的影子,模糊不清


恋恋说会再见面

赵梦相信她,也只能相信她


她现在开始喜欢喝酒了

香槟的味道确实不错,恋恋说过的可尔必思加青岛也蛮好喝的


你到底在哪儿……


裤子接了个乐队的节目,什么夏天来着

哦乐队的夏天


赵梦进场的时候好像看到了一个有点熟悉的脸,以至于没听清有什么奇怪的喊声过去了

“梦姐!!太美了!!”


她看到了一位美丽的红衣小姐,比她高,短发,站在那儿给她鼓掌…

好像她的嘴在动?


赵梦很庆幸今天戴了眼镜



“我们见面了”





评论(4)

热度(1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